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418
 


101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2号公教楼604教室举行学业导师见面会。集体见面会上,能源所副所长、学院行政负责人刘素香对学业导师安排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学业导师要担负起培养责任,认真做好指导工作,同时要利用好研究所的研究资源,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她还结合自己读书学习的体会,勉励同学们要亲师、勤问,虚心向老师学习,充分利用好导师资源,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努力锻炼提升自己。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洪雷主持,能源导师团队负责人、所有关科室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集体见面会后,导师团队负责人与导学的学生进行了分组对接。导师们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在学习方法和学习思路提出了建议,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方向,引导同学阅读专业相关书籍和接触学科前沿知识。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情况,每个团队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中提出了一个或多个研究题目,要求同学们通过查阅文献,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或撰写文献综述。在这个基础上,学院将组织交流研讨。

导师见面会后,又分组开展了“生涯人物访谈”访谈活动。

这次导师对接见面活动,是“能动人才融育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拉近了导师和同学的距离,帮助同学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同时也较早地在学生中启动了科研训练项目,这些举措对于深化科教融合,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将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