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现象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885
 

传递现象研究中心依托山东省科学院创新平台,围绕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致力于微流控、数值计算、数字化精控等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旨在获得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始创新成果,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成果,为我省乃至我国生物医药、能源、信息等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微流控方向:已建成集微流控系统设计、加工成型、检测于一体的一流实验室,具备微流控芯片设计、制造及表征等相关功能,主要开展多种形貌、结构纳/微颗粒制备、智能载药/释药系统、体外模拟组织/器官的研究,创新多种形态纳/微颗粒精准制备技术、微流控集成模型制备技术。

数值计算方向:针对当前工程计算中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传热、流动等过程的数值模拟工作,为我省重点领域与方向提供研究方法、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撑,多种形式服务工业炉、微流控系统、化工反应器等涉及多尺度、多物理场、多相流动的产业系统。

数字化精控方向:针对工业节能、无线供能、环保水处理、生物医药等领域,结合微流控、数值模拟及物联网技术开展自动化控制系统研发与设备工艺节能优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