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组织《榜样3》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314
 

111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2号公教楼604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集体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引导学生们对标先进、比学赶超。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对先进模范事迹的再现,现场重读入党申请书,分享初心等方式,生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家宋书声、妙手仁心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奋斗在缉毒第一线的刀尖上的舞者印春荣、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用一位位在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奉献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使命、牢记初心”的执着坚守。

观影结束后,学院召开了专题讨论会,同学们一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被先进典型们,甘于奉献,信念坚定,孜孜不倦,敬岗爱业的精神所感染,深受鼓舞和教育。讨论会还围绕“我自己在哪方面做别人的榜样?”为题,让每个人联系个人实际,查找自身优点和闪光点,发挥个体优势,每个人都争做榜样,在班级集体更加积极向上的氛围。

会后,对学习讨论会的效果进行了问卷调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讨论活动很有意义,帮助自己端正了入党的动机,要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榜样模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学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陈威同学谈到:说实话,在看《榜样3》之前,我对入党没有什么准确的概念,以前想的是,入不入党都一样,尽自己的义务为国家服务就行,但是现在,我认识到,不入党的话,你永远都不会体验到那种荣誉感,很难使自己真正融入到祖国建设中去。虽然我尚未入党,但从片子中的榜样们的话语和经历中可以看出,党员们是真正的将自己交给了国家,真正体验到那种独特的荣誉感,真正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也因为这部片子,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党的存在理解了很多。

倪源同学表示:看完《榜样3》,我发现真正真正打动我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行为,更是他们一颗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真心,不看个人利益,而为他人一直在奋斗,值得我们一生去学习。在大学生活里,不仅要学习别人的榜样,更要成为自己的榜样 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不辜负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加油吧!

据悉,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团员,除未满18周岁的以外,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