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为山大附中学子展现良好学习风貌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610
 

2018127日,能动学院为迎接山大附中的学子,向他们展示良好的学风,树立榜样在二教604的能动学院自习室中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性格分析课。本次精彩课程由王立荷女士带来,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做了最后总结。此次活动可以向这些中学生展现大学生的学习风貌并带来启发与触动,让他们可以在学习生涯中有更明确的目标和动力。

课堂开始前,王老师用具体的案例告诉我们性格分析的重要性。通过性格分析,王老师的学生准确的分析到了面试官希望自己所拥有的能力并以此为基点展示自己,最终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标。这正是性格分析的优点所在。了解过不同的性格特征后,王立荷老师用具体的案例给我们分析了性格的影响。魏国的枭雄曹操便是力量型人格,他做事十分果断,有着囊括宇宙,吞吐四海的雄心,在魏国是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也正是因为这种人格中的抗逆性,曹操在华容道一役中,虽然身陷囫囵,但每过一关总能放声大笑,无愧于自己所说的那句“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同样的,刘使君也是力量型人格,正是因此他通过匡扶汉室这句话打动了卧龙诸葛亮,共创汉室王朝。这些都是性格所决定的。接着王立荷老师又讲了性格分析中最为经典的案例,《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进行了性格的分析,唐僧属于特别的力量型人格,虽然他性格优点软弱但却具有领导者所必须的明确指向。而孙悟空却是完美型人格,他能够正确的分析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对策,沙僧,猪八戒正是和平型人格和活泼型人格的典型例子。这些都给了我们很好的分析借鉴。

在授课过程,同学们踊跃发言,整个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老师也积极和同学们互动。活动接近尾声,姜书记为本堂课做了总结,并称赞了能动学子的课堂表现,能动学子积极探索和勇于表达的求知精神为山大附中的学生树立了好的榜样,最后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