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我是演讲家”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420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给予大家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我院特于20181217日在二号公教楼604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来提升大家的演讲能力,增强大家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赛前主持人及选手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工作,尽最大努力举办好能动学院第一届我是演讲家比赛活动。经过了忙碌的前期准备,晚上6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互联网+”国家金奖团队成员,校学生会副主席王艳茗、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岩、能动班助王天成。

活动伊始,张伟鹏和潘墨菲两位主持人进行了精彩的开场白。首先上台展示的是韩运滨同学,虽然他的语言不太流畅,但我们还是能够体会到它所带给我们的承重而行,把握属于自己的东西的内在意义。接下来上场的几位同学分别从信念、感情、志向等方面生动的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三位嘉宾对此次演讲比赛作出总结首先班助王天成对此次比赛从整体上作出肯定,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的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对此次活动提出几点意见,如多媒体幻灯片切换流畅度,选手的着装和表达方式等等。接下来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岩从作品的演示情况出发,告诉我们要增强演讲能力,多多学习,勤于整理。最后由互联网+”国家金奖团队成员、校学生会副主席王艳茗根据选手的着装、站位和表现能力作出建议。同时,也对此次能动班级举行的演讲比赛表示肯定和鼓励。

在经过评委们紧张细致的打分,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终于得出:张光杰和王炳凯获得一等奖;闫俊铭,张文钦,刘喆获得二等奖;李志涵,姚丽丽,韩运滨,孙凯获得三等奖;刘鹏,王俊翔,高学斌获得优秀奖。以上几位同学上台领奖并与嘉宾合影。

最后本次活动的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在经典歌曲《难忘今宵》中能动学院第一届我是演讲家比赛圆满结束。

时光如白驹过隙,美好的2018即将过去,但我们在工大成长的足迹,将深深镌刻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历史丰碑上,12月将在能动大家庭的怀抱中褪去冰灵,暖化寒风,迎来一个暖冬时节。同学们,在这个暖冬时节,让我们敞开心扉,昂首阔步,用自信嘹亮的声音,矫健的步伐,苍劲有力的手腕和火热的心灵为我们的2018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