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耕共植—能动学院的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6 浏览次数: 306
 

316日,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使我们大家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更好的去行动起来,山东省科学院能源所的部分老师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组织并参加了植树活动。

本次植树活动主要是负责栽种学校27号楼附近的樱花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老师和同学们都拿好工具开始种树。大家齐心协力种好每一棵树,毫不懈怠。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植树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树木能清除污染,吸收毒气和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树木也能减少噪音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为人类提供理想的学习,工作,娱乐的生活场所。树木的根部能抓住土壤,减少水土流失。

此次活动提升了我们的环保意识,经过自己亲手栽种树苗的过程让我们加强了环保观念,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植树更进步了我们的沟通,一起合作更加强了团队凝聚力,领悟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此次活动也让大家进行了交流,大家互相取经,取长补短,为同学之间的友谊打下了基础。在植树过程中更发扬了吃苦刻苦,艰苦奋斗的精神。“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带着这份感恩与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做完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植树。为我们的生活工作的环境做了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都感觉到有一种成功感的喜悦。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我们的期待,眼前这棵树苗,我们用我们的爱心作成长的水分,日复一日的盼它早日茁壮成长,成为大树,为我们共同的家增添一份绿意,为美化环境增添一份小小的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