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融育学业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387
 

32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研究所)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融育学业奖学金发放仪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学生处副处长孙卫东、教务处副处长郑玉东、能源所领导班子成员、能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洪雷主持。

会议伊始,由能动学院行政负责人、能源所副所长刘素香致辞。刘素香回忆了和同学们初次见面的点点滴滴,对同学们目前取得的巨大进步感到由衷的骄傲,对学院“融育工程”的理念和“培养学生十种特质”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她勉励同学们坚持梦想,努力进取,以更多的付出赢得更多的收获。同时也表示,能源所将持续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帮助更多的优秀学生实现成才梦想。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刘慧玲老师宣读获奖名单,任民、刘素香、孙卫东和郑玉东分别为为获奖同学颁奖。

接下来李鹤遥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研究所的感激之情,回顾自己的大学一年级的学习历程,分析了自己取得良好成绩的原因,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业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将继续前行,为回报学校和实现理想而不断努力。

最后,任民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能动学院(能源所)的人才培养理念做出了肯定,对同学们的进步表示欣喜。他结合自己阅读同学们撰写的《大学初体验》,对部分同学的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分析,他还分享了自己大学时的求学经历,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实际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热爱集体,坚定信念,要有感恩的心,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他要求,学院和能源所要进一步确立以本为本的理念,加强所院融合,释放更多的优质资源用于人才培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融育学业奖学金由能源研究所出资设立,奖励学业优秀者,每年度发放一次,其中一等奖2000/人,二等奖1000/人,获奖比例20%左右。融育学业奖学金的设立是所院融合办教育的有效举措,体现了科教融合学院的优势,此举对于激发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促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