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能动学院“星星之火”青年观察团开展“国情调研在郓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2 浏览次数: 435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引导和激励学生深入社会,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服务社会。78—12日,齐鲁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柏林带领能动18-135名同学赴菏泽市郓城县开展国情调研在郓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队分为十个小组,分别从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振兴、文明实践、民生保障、文化旅游、基础教育、全民健身、生态保护、基础保障十个方面在郓城县开展调研与实践。为了保证调研活动扎实开展,郓城县为每个小组配备了指导教师,指导大学生开展实践活动。

文明实践小组在郓城县委副书记姜洪雷,文明办主任仲玉文、团县委书记李森、郓城县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吕斌带领下对郓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沙湾社区服务站进行了实地的考察走访,实践队员与郓城县志愿服务队举行了座谈会,仲玉文和吕斌分别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站的建设情况和郓城县志愿者发展情况,实践队员从建设与发展、活动形式、活动成果等不同的角度与志愿服务队进行深刻的交流。师生们对郓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情况感到震撼,姜洪雷指出,努力提高全民素质是带动基础建设发展的基石,郓城县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协会是文明实践活动的根据地和先锋军,作为新时代的的大学生,要通过此次座谈和走访机会,不断总结和学习,努力奉献社会、服务社会,不断提升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其他各小组深入到县直部门、社区、乡村、企业等县域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通过参观考察、学习体验等形式跟随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地调研和实践。班长张云飞表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没有想到基层群众中蕴含了如此巨大的能量,没有想到一个贫困县的经济社会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而带来这些成就和变化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巨大力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新知,真切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郓城县的发展和变化,懂得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为进一步了解社会,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实践能力,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