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行“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青年团员诵读“十一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237
 

为传承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928,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二号教学楼604教室举行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青年团员诵读十一书主题团日活动。能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柏林老师、能动学院18-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由能动18-1班团员组成的朗读团,深情朗诵了《十一书》,讲述了十一位烈士的事迹。陈毅安烈士写给家人的无字家书,折射的是一位共产党员曾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陈然烈士在狱中写下自白书,以自己的生命履行了对党的庄严誓言: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为革命斗争到底!;贺页朵烈士写下的宣誓词,是党在井冈山时期唯一的入党誓词,不仅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硝烟却初心不改的历史见证,更成为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珍贵素材,一封封家书是共产党人灵魂深处的呐喊,饱含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家书纸短,家国情长。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深打动每一位同学的心灵。最后,团员青年相互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英烈遗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努力奋斗,为建设更加美丽强大的祖国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