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有仪式感的国庆假期,能动学院“十个一假期作业”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230
 

为培养能动学子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动学院推出过一个有仪式感的国庆假期——“十个一”假期作业。能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并完成此次作业。

能动学院推出的“十个一”假期作业,内容丰富,由“体验一个纪念日,101日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玩一天,彻底放松自己;读一本有价值的书;跑一次步,或一次相当的运动;做一次公益;参与一次深度劳动;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背诵一首毛泽东诗词;了解一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写一篇文章。”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能动学院全体同学出色完成了这次作业,张欣懿同学在感悟中写到: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时,发现电影院里多了许多白发的老人,在演到1949年新中国第一次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时旁边的老爷爷落下激动的泪水,自己的奶奶也为如今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感到自豪,文章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心中对祖国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

  通过这次特殊的“作业”,能动学子纷纷表示,此次假期过的很充实,改变了以往赖床、玩手机、消磨时间的颓废状态,是一次有仪式感的国庆假期。

“十个一”假期作业是能动学院推动科教融合,实施融育工程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对“融动能通”的院风养成,学院融育学堂建设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