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223
 

5月2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看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由能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慧玲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慧玲以“非典防治”和“新冠防控”的对比为切入点,对我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在这次新冠防控的战“疫”中,国家响应更加快速有序、救援更加专业高效、指挥更加科学有序、舆论更加理性平和、全社会广泛动员,“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无不展示出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制度以及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刘慧玲认为,我国治理体系在考验中不断健全,治理能力也逐渐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化危机为契机不断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

最后,刘慧玲总结了学院本学期的人才培养工作,她肯定了老师们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推进工作落实,老师们多措并举,同学们积极配合上下一心,尽可能减少延期开学带来的影响这也从微观面展现了我国治理体系的优势

    与会老师一致表示,要把专题思政课的精神学习领会贯彻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领自己,勇于担当勇于做事勇于攻坚,学生返校复学在即,将尽个人最大努力,为教学科研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