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香院长为能动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242
 

为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紧跟时代潮流与国家需求,5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思政课。此次活动采取线上视频的形式,由能动学院院长刘素香主持,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素香围绕“科技创新”的十二个问题。她从党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问题入手,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随后,她从历史规律、战略目标、主攻方向等方面进行分析并讲解。最后,刘素香对同学们过去的科技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同学们要秉承科技改变未来,创新成就梦想,服务创造机遇的理念,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珍惜与能源研究所导师共同研究的机会,以优秀目标为榜样,努力培养自己的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为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思政课是疫情期间能动学院培养学子创新意识的又一项有效举措。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全新的的认识,课后同学们纷纷留言发表感想。刘一凡同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了解国家政策,国际形势,贯彻真抓实干,紧抓快干的思想,树立科技创新思维和远大目标,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张传文同学更是表示要极投身于科研事业,努力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争取早日赶超发达国家,成为一个创新型大国,不负自己,不负国家,不负这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