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179
 

为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能动学院于5月25日举办心理健康节观影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观看《烈火英雄》的形式进行,能动全体学子参加。

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价值,这个世界上有人原地踟蹰,有人唯利是图,也有像消防员这般逆流而上、义无反顾救人的英雄。这是一种精神,是责任,是担当,是飞蛾扑火,保家救民的精神。《烈火英雄》这部电影让平凡的我们心生敬畏,让我们得以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更加珍惜生命、提高心理素质。活动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谭舒扬表示:从电影中感受到了中国消防员的坚强和勇敢,突出表现了消防员不畏牺牲敢于牺牲的精神。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信心。

据悉,“5·25”心理健康节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节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为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