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nadii Varlamov教授根纳季•瓦尔拉莫夫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341
 


Gennadii Varlamov教授根纳季•瓦尔拉莫夫

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外专双百专家,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理论与工业热能工程系系主任,对于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开发全局进展和战略有着深刻的把握,尤其在能源的清洁转化、热量的高效传递等方面有较为深厚的研究,科学基础深厚,技术预见能力强。发表了200多篇科技论文、出版了14部教科书,获得专利超过25项。并获得了2011年度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2009年度优秀科技工作者、2009年度波兰电力工程师科学技术协会金质奖章等荣誉。

Gennadii Varlamov现任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理论与工业热能工程系系主任,同时担任“生态技术与节能”科学技术中心主任,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和乌克兰科学研究所研究乌克兰生态问题部门的研究机构下的专业科学委员会成员(理学博士论文),国际科学家委员会成员。

Gennadii Varlamov教授从本科到博士学习期间,一直开展能源动力领域的学习与研究,理论基础深厚。工作后,在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热能与动力学院任职,重点开展能源的高效、清洁转化与利用方面的研究,在高效换热、余热梯级利用、低能值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等研究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其中余热回收效率较传统方式提高了22%。

2018年度,根纳季•瓦尔拉莫夫教授获“山东政府特聘外国专家称号”,2019年度,获“泉城友谊奖”称号和“山东省政府友好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