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洪雷参加山东省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2021-06-12 浏览次数: 241
 

611日,山东省庆祝世界献血者日表彰大会隆重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姜洪雷应邀参加活动并做典型发言。  

这次庆祝活动上,宣读了全国和全省无偿献血表彰决定。姜洪雷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是全省5名获奖者之一。校院另有徐越、张晓岗、张云飞等50余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李晨阳等10余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获评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

  

姜洪雷在发言中介绍了个人在宣传推广无偿献血的一些做法和体会,他特别讲到,长期以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一直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作为大学生德育的重要载体,与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入的宣传发动,广大师生对无偿献血已经形成了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2020年,在疫情突发上半年学生不能返校的情况下,全年仍然有2617人次捐献全血,1300人次捐献血小板,折合献血量130余万毫升,三项数据均列驻济高校第一,较2019年增长40%以上。师生们主动传播科学的献血知识,讲述献血者的故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由此创造了热血工大校园文化品牌,成为学校的一张闪亮名片。

  

同日,济南市寻找最美献血者、最美献血招募者、最美献血故事活动结果揭晓,姜洪雷入选最美无偿献血招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