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民赴彩石校区为能动学生做党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139
 

根据学校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6月22日上午,任民副校长(副院长)到彩石校区为能动学院学子讲授思政课学院学工人员和能动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能动学院能源所党委书记姜洪雷主持。

报告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丰功伟绩”“精神孕育”、“经验启示”、“学习传承”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任民讲到,思路决定出路,道路决定命运,但是历史道路选择不是随心所欲的,而是有其发展规律和客观条件。在历史发展道路上,我们也曾经面临多个十字路口,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任民从国家层面、山东层面、校院层面、个人层面分析了应从百年奋斗史的学习传承的内容,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最后,任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发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增长知识眼界,提升专业技能。报告站位高、思考深刻旁征博引,鲜活有料,生动精彩,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任民副校长的报告,每一次听,总会感到新鲜而又充满力量,受益匪浅。班长张云飞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过去经验启示,面未来秉持本心,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不断奋进。第六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李鹤遥说,通过这次党课,我们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了解到学校也有着光辉的红色历史传承,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作为工科学生,要努力练好本领,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