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立于2018年8月,是学校整合能源研究所的优质科研资源和学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成立的首批科教融合示范学院之一。

学院面向清洁能源开发与综合利用、高效低污染排放动力技术、“节能减排”技术等领域,借鉴先进学校办学理念,重点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产业需求,秉承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理念,通过2+2”体系、“导师制”、“小班教学“个性化课程树”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能适应国家能源领域(尤其是清洁能源行业)快速发展要求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人才。

学院整合优良科教资源,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完善。学院目前共有专任教师与科研人员40余人,高级职称人员2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学科带头人6人;拥有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成果10余项;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0余项,科研经费累积近亿元;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拥有专业实验教学面积2400余平米,教学科研仪器5000余万元;已与美国、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国外科研院所及国内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联系,为学生领略学科前沿、完成教学实验、开展校外实习和开拓国际视野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