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党员先锋讲师走进彩石校区、千佛山校区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2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向上向善、奋勇争先的良好校园氛围,61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研究所党委组织“红星”党员先锋讲师团分别走进彩石校区和千佛山校区进行了宣讲活动。

第一站,“红星”党员先锋讲师教师组成员、能动学院能源所党委书记姜洪雷和学生组成员、轻工学院研究生赛福涛走进彩石校区进行宣讲,能动18级、光电18级、网安18级全体学生、彩石校区管委会、生态所、中试基地全体党员及生物所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姜洪雷以《学党史、践初心、作榜样》为主题,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诠释,在场的师生被姜洪雷的献血和跑步经历深深的打动,并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多为社会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接着,赛福涛以《我们的青春大有可为》为彩石校区的大三学生和生态所研究生做了一次精彩的宣讲。赛福涛以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入手,重点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验和科研路上的宝贵经验,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而坚定了考验的目标,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第二站,姜洪雷与“红星”党员先锋讲师教师组成员陈慧义走进千佛山校区,对能动学院能源所全体教职工党员进行了宣讲活动,同时,赛福涛与能源所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交流。陈慧义结合自己第一书记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我与营子村共成长》的故事,大家被陈慧义与村子的故事深深打动,同时也从他为村子寻找发展资源的执着精神和有效做法中得到启发,大家表示,将更好地发挥科研优势,主动到经济社会中去寻找结合点,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赛福涛结合自己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获得校长奖学金的丰富经历与能源所全体研究生就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了更进一步交流,同学们深受鼓舞,期待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多出成果,争取更大的荣誉。

  

本次“红星”党员先锋讲师宣讲活动,组织严密,安排紧凑,一天时间,3位讲师在两个校区奉献了5场精彩的讲座。覆盖面广,受益者众。能动学院、网安学院、光电学院、彩石校区管委会、生物所、生态所、中试基地、能源所、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单位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教育,找到了努力方向。下一步,院所党委将更好地做好结合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院所发展紧密结合,融入育人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