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能源所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0 浏览次数: 1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78日,能动学院能源所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观看党史题材影片《1921》,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观影活动。

1921》讲述的是在1921年的上海,当时各国的法租界在上海林立,局势紧张,此时有十三位来自了五湖四海的平均年龄仅仅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在民族的危亡当中出发,将青年的理想化成为救国救民和追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的各种复杂的势力,在上海齐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引导和推进之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从此宣布了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命运的政党成立了,中国的历史推入了新的篇章中。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写下了感悟,入党积极分子侯琦骏写到:“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了思想的伟力,从影片中汲取了不断前行的力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努力学习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奋战的精神,争取早日加入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组织。”

此次观影活动,更加激发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爱党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接下来,能动学院能源所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材料、红色主题影片、红色教育基地等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