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硕士研究生 调剂招生及复试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4-05 浏览次数: 2408
 


2023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欢迎有意向的考生咨询并进行调剂报名。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202346日开放,我校将与研招网调剂系统同步开放,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开放时间为2023460:00-12:00

二、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领域)代码、名称

复试考试科目

(三选一,且不能与考生初试科目相同)

储能技术085808

传热学

工程化学

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

三、调剂要求

只接收英语语种考生调剂,且需符合下列要求:

1、符合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的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

3原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原初试专业科目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剂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申请调剂考生统一命题科目数学应为数学一或数学二,英语应为英语一或英语二。

四、调剂程序 

1、符合国家A区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个人调剂志愿,完成调剂申请。学校(科学院)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为12个小时。

2、我学部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经研究生处审核后发送复试通知,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3、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考生如在锁定时间结束后仍未收到复试通知,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4、考生须在收到复试通知后2小时内在研招网确认 “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前,请务必充分了解我学部的调剂专业、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基本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等信息。

五、调剂复试安排

学部调剂招生专业采取现场复试方式。复试主要包括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心理测试等环节。具体安排如下:

  1. 考生资格审查时间:

4615:00-4712:00

2、调剂考生专业课测试时间:

4110900-1100

考试地点:长清校区3号公教楼A501

3、调剂考生面试时间:

4111400-1600

面试地点:长清校区机电楼B103

所有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不具有录取资格。

4、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4小时之内未进行确认接收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要求和办法详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15069186319) 程老师(13006576665

调剂咨询QQ群:582881582

学部网站:https://epe.qlu.edu.cn/

http://www.sde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