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部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07 浏览次数: 25
 

3月4日下午,为更好地打磨学部教学创新大赛参赛作品,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在长清校区文科楼456举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到3名校内外专家进行培训指导,学部副主任程屾及参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图片
图片

参赛教师汇报完毕后,专家依据汇报情况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从创新成果报告要点、提炼教学大纲、撰写教案和教学设计等维度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同时指出课程教学创新成果,需要认真梳理提炼,在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中体现创新点,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数据佐证课程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专家对参赛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主要围绕教学创新、教学设计、课程评价等方面及能源学部参赛教师的共性问题进行答疑,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专家强调真正的创新来源于课堂本身,教学创新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积累决定下限,举措决定上限,细节决定成败,通过比赛的方式让大家看到教师对教学的理解深度及教学水平。

能源学部一直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看做重中之重,借助对参赛教师全方位、全过程的培训指导,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一系列的教学比赛不断激发教师教学改革和创新动力,进一步促进学部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