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0 浏览次数: 79
 

为深入贯彻校(院)有关文件要求,引导教职工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近日,学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的师德教育活动,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普通教职工跟进学,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师德常态化建设。

学部党委班子成员结合3月份党委会第一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部党政领导深入课堂一线,与同学们共听开学第一课,督导教师授课内容,了解教师上课状态。同时,他们走访各校区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的安全、生活和学习,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学生住宿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2日和6日,学部分别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和 “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组织召开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团队、科室分别开展了学习研讨,学部内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当教育家型教师的讨论气氛热烈、活跃。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党建引领,结合3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部党委要求各支部书记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将师德教育辐射到团队、科室全体成员,通过“三会一课”、每周四教职工理论学习等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能源学部将持续加强师德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与管理工作,稳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一线教师学习感想


学期伊始,教育部教育家精神宣讲、山东省“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我享受到了一份非常珍贵的精神大餐。从教育部宣讲团成员、“开学第一课”开讲老师的教学点滴中,我对教育家精神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坚持做看着不起眼的点滴小事,真的就汇成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事业。争做成为一名教育家型教师,我将永远在路上。

                                                    ---教研室主任刘国富

辅导员队伍学习感想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入学后接触到的第一位老师,是学生思想政治的引导者,学生有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询问辅导员老师,身为辅导员应当以身作则,做好榜样,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辅导员张北雪

科教融合团队学习感想


能源环境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家精神和“开学第一课”后,深刻认识到要做好老师,就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深厚的人文素养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要坚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们深入领会到了教育理念的精神实质和要求,并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源环境研究室


 书记谈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