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学子炫跑青春庆祝建校7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318
 


10月18日下午,3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田径场,以团体接力跑的形式庆祝建校70周年。这次活动校工会、学生处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大健跑团、工大炫跑团承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洪雷主持活动启动仪式,校组织部、学生处、各学院有关老师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23支学院代表队和工大健跑团、工大炫跑团、齐鲁热血跑团、校教管会代表队共26支队伍参加了10人操场70圈接力跑,其中齐鲁热血跑团中还有2名校友代表参加。与此同时,来自2018年党课高级班的3支队伍和来自《从零开始学跑步》课程的1支队伍,参加了20人绕校园大环路70公里接力跑。活动开始前,还在同学和校友中发动了线上接力跑和纪念跑活动,有80多个班完成操场70圈接力跑,10多个班完成70公里接力跑,另有多人完成7.0公里、19.48公里、20.18公里纪念跑。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校庆跑步活动,共有4000余人次参与。


4000余名师生以跑步方式助力校庆,反映出齐鲁工业大学健跑文化已渐渐养成。谈起举办活动的初衷,活动组织者工大健跑团、齐鲁热血跑团团长姜洪雷说:“每组织一次跑步活动,就像精心栽培一株蒲公英,会开出美丽的花,结出饱满的种子,在每一颗种子里植入健跑的基因,并带有独特的气质,这些种子将在各自的班级、团队生根、发芽、开花,播撒健跑的理念,绚烂工大的每一块土地。”他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工大跑起来,跑出工大人的健康,跑出工大的精气神,让工大学生特有的健跑标签,提高就业竞争力。


活动结束后,各团队和个人领取了由陈嘉川校长签章的完赛证书。同学们都跑得特别开心,大家认为,用跑步这种形式为70周年校庆助力,特别有意义,特别有仪式感。大家相约,要经常参加跑步活动,一起跑过工大青春岁月,跑向工大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