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所强化传热团队为能动学院学生做专业导航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398
 


1025日,能源所强化传热团队负责人刘志刚博士带领团队全体成员来到长清校区,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做专业导航报告。能源所、能动学院行政负责人刘素香及相关工作人员、能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志刚博士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强化传热方向的研究领域、生产领域的应用和专业发展前景等情况。对于同学们的学习,他指出要端正学习态度,尽快度过混沌期。他特别强调数学的重要性,告诉大家数学是最能动专业的最基础的课程,要掌握基本定理,并能进行证明,这对于今后的学习和考研深造将大有帮助。

接下来,团队成员白俄罗斯专家做了LED研究进展的报告。段炼博士和黄继凯博士也分别做报告,他们从研究的博士课题、科研工作计划、适合本科学生参与的工作以及求学经验等方面做了贴心的分享。段炼博士警醒学生们切记不看将大学时间浪费在游戏上,他特别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在报告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用英语与外国专家互动交流,大家活泼好学、争相提问,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由能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洪雷主持,他指出,学院致力于打造人才培养品牌,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推出“融育工程”,围绕着“善跑、明道、至诚、能说、会写、善谋、敢创、广交、博览、精专”这10个人才培养特色标签开展一系列活动,这次由能源所专家团队开展的外国专家面对面和青年学者进课堂活动,会极大地拓展学生的视野,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的认识。他勉励同学们主动投身融育工程,端正学习态度,找准着力点,改进学习方法,努力锻炼提高自己,为个人、能动学院和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