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419
 

       为了拯救一个个濒危的生命,为了让更多的家庭重拾往日欢笑,请伸出你我的手臂,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用我们的爱心与热血来温暖这个社会。

1025日下午,能动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在研究生罗娜学姐和王天成学长的带领下前往大学城爱心献血屋,举行能动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受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洪雷的邀请,化工学院志愿服务队成员李艳祥学长为服务队成员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及捐献血小板的有关知识,介绍了济南市供血矛盾突出的现状,并结合个人8次捐献血小板的经历介绍了献血的注意事项。他还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流程和工作要求,并进行了示范操作。李艳祥的精辟讲解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对于无偿献血事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献血屋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能动学院的同学们在山东献血公众号注册了志愿者,并穿上献血志愿服务红马甲,从献血者咨询、登记等环节开始体验献血志愿服务,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同学们也纷纷拍照,记录这难忘的时刻。

能动学院志愿服务队决定,自1027日周六起,全体成员在自己空闲的时间自愿来献血屋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为无偿献血者做好服务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李艳祥学长学习,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这次活动标志着能动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也是能动学院融育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活动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大家一起在献血站的门口集体合影留下宝贵的回忆,同时也代表着一个新的旅程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