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491
 

 

11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在长清校区2号教学楼604教室举行。整个活动由能动学院青年教师程屾博士主持,能源所管理科室工作人员、学院团委老师及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交流的是辽宁科技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联合培养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丁伟婧同学,丁伟婧现在能源所读研三,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JCR 1SCI论文1篇和 EI收录论文1篇,作为主要作者发表JCR 1SCI论文2篇。现主持承担辽宁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研究生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辽宁省竞赛论文优秀奖、辽宁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丁伟婧以自己在求学过程中如何树立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面对挫折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对话交流,她提醒大家要善用学院和研究所丰富的科研资源,广泛查阅和了解专业信息,不断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学好专业课和英语,主动拓宽理论知识,提高自我能力。

随后,机械学院大四本科生夏斌以跑步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如何提升意志力和专注力,更好的促进学习能力的提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夏斌同学在大三下学期入党,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夏斌表示兴趣是学习的动力,他鼓励在座同学要利用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创新实验,四年时光一定要努力学习,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

交流互动中,同学们就新生的专业学习、学生工作、未来考研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与丁伟婧、夏斌两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记录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对今后如何学好专业知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推进“融育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以优秀学生的先进经验为示范引领,2018级新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努力方向。他们在对学长学姐的耐心讲解和分享经验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奋发向上,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