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5+X”2021年寒假生活超市
发布时间: 2021-01-16 浏览次数: 607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时间不知不觉从指间流走,又一个学期结束了,在这疫情影响之下的漫长寒假生活里,你应该仔细咀嚼这个学期的大学生活,思考,感悟,行动,并对剩下的大学生活做出规划和设计。

以下选项,“五个一”为必选项,X为自选项。

一、认真做一份初春小结与四季规划

1.全面总结半年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自己的收获、遗憾,成就和不足,客观分析,对自己做出准确的评价。

2.以上内容与家长一起讨论一下。

3.总结写出来,规划列出来,措施要详尽。2500字以上。Word版式(可以有图表),按照规定格式排好版。2月15日前完成,提交到群文件。

二、过一个有仪式感的春节

1.列一个祝福清单,通过各种形式,力求创新形式,把应该送的祝福送到。

2.认真体验春节习俗,领会其中的含义。

3.将春节的习俗用短视频记录下来,和老师、同学们分享当地的春节习俗。

尽一份责任,反哺自己的父母

1.多陪陪父母,多为他们分忧,多做一些家务

2.做一点事,挣一点儿钱。体验父母劳动养家的艰辛。

四、成己达人(其中二三项至少选一)

1.保持体育锻炼。每周不少于120分钟中大强度运动。

2.“热血筑青春”参与无偿献血或献血服务相关的活动中。

3.根据所在社区(村)、居委会的疫情防控要求,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五、认真准备一次社会实践

1.组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实践队。

每位学生积极组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实践团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竞赛项目的调查及备赛工作。(2月20号前完成组建团队并上交参赛作品)

六、X选项

1.拍摄一张(组)最美照片。

2.做一道自己的拿手菜。

3.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

4.……

七、注意事项:

1.放假时间:学生寒假至2月26日结束,2月27日、28日到校注册,3月1日(周一)正式上课,补考地点和具体时间登陆教学系统自行查询。因疫情的不确定性,开学时间如有变化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2.注意人身安全,保持电话畅通,远离传销,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借贷行为。

3.做好疫情防控,不聚集、少流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每天上报体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及时上报信息并做核酸检测等。

4.健康生活,减少消磨不胡吃海喝,规律作息。(少看电视剧,少上网,少睡懒觉)

5.假期经常在班级QQ群交流寒假生活情况,分享生活中感动瞬间、感悟时刻,相互监督积极完成寒假生活。

6.学院将对寒假生活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评比,予以表彰。

注:大三学生第五项的“挑战杯”为必选项,其他为任选项。

祝大家假期愉快有所收获